CAD/CAM软件数控编程功能分析及软件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28
分享到
CAD/CAM软件发展到今天,已经变得相当成熟.各种CAD/CAM软件的功能十分繁杂多样,以至于其用户手册的内容往往庞大到无法作为用户的学习用书,而只能作为功能使用的参考资料.

CAD/CAM软件发展到今天,已经变得相当成熟。各种CAD/CAM软件的功能十分繁杂多样,以至于其用户手册的内容往往庞大到无法作为用户的学习用书,而只能作为功能使用的参考资料。

然而,CAD/CAM软件的NC编程功能往往是面向许多种类的加工需求的,如数控车、铣(又分2轴、3轴及多轴加工)、线切割等。对于一个具体的使用者而言,一般只需要掌握其中一种类型的数控编程即可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例如对于模具制造企业的数控铣加工NC编程人员,只要掌握2轴及3轴加工的交互式图形编程方法就可以了。而且,大多数软件所提供的核心功能是基本相同的,只要掌握了这些基本功能,加上良好的操作习惯和一定的工艺经验,就完全能够编制出优良的数控程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