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汇钛力推“劈裂电弧涂层”和钻石涂层

发布时间:2013-07-02
分享到
在CIMT2013上,科汇钛力推出了不同品牌的PVD涂层技术,瑞士CVD涂层技术和美国钻石涂层技术。

 

在CIMT2013上,科汇钛力推出了不同品牌的PVD涂层技术,瑞士CVD涂层技术和美国钻石涂层技术。

据科汇纳米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郭光宇介绍,传统的电弧技术沉积率低,硬度低,附着力不够强。而科汇钛力本次推出的PVD涂层技术,整个电弧犹如雷电一样,因此被称为“劈裂电弧”,沉积率高,表面粗糙度小。传统电弧为100A,强力磁性电弧控制,使用率在30%左右。而劈裂电弧达到400A,电流增大,板材使用率高,而且表面致密度高,沉积速度快,之前一个小时可以沉积1μ,现在一个小时可以沉积2~3μ。使用率可以达到70%。郭总强调说,这是最新的技术,也是科汇钛力唯一拥有。其主要应用于高档的刀具、钻头和丝锥。

郭总表示,科汇钛力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除了优秀的涂层技术,抛光服务,还有测量设备,涂层设备等。涂层是物理材料学范畴,整体的解决方案在该行业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

针对目前航空航天大量使用的复合材料和碳纤维材料,郭总认为PVD涂层技术是没有优势的,而钻石涂层技术则更加的合适。因为碳纤维材料,包括陶瓷,接近天然钻石的硬度,厚度接近20μ,使用一般的涂层刀具能达到2~3个μ,如果在1英寸厚的碳纤维材料上钻孔,如果没有钻石涂层的刀具,只能钻1~2个孔,涂了钻石涂层以后,可以钻100多个孔。钻石涂层主要加工非铁金属,包括加工石墨、陶瓷、碳纤维、玻璃纤维等,包括现在医疗行业的假牙,采用的是二氧化锆,很适合钻石涂层加工。

据郭总介绍,钻石涂层技术属于首次在北京展出,主要是非常看好整个大陆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