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汉诺威:海德曼HBZ Trunnion 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日臻完善!

发布时间:2013-08-26
分享到
海德曼在EMO展会拥有近450平方米的展位,这里也将被视为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的发布平台.

公司名称:海德曼公司 ( Handtmann)

展台号:Hall 12 D04

HBZ Trunnion 80, HBZ Trunnion 120 和HBZ Trunnion 160:海德曼将在数周后汉诺威举办的EMO展览会上展出全部三款新型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

海德曼在EMO展会拥有近450平方米的展位,这里也将被视为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的发布平台。作为该系列中体积最小巧的一员,HBZ Trunnion 80已经在2012年AMB展览会上隆重亮相,海德曼现要向大家介绍该系列的另外两个新型号:工作台直径为1,200mm的HBZ Trunnion 120以及工作台直径为1,600mm的HBZ Trunnion 160.

HBZ TR (Trunnion缩写) 将海德曼HBZ系列五轴卧式加工中心产品向更加精巧的方向延伸,逐渐把HBZ Aero Cell(工作台尺寸:4m×2m、5m×2m、6m×2m、7m×2m及5m×2.5m)和HBZ CompactCell(工作台尺寸:2m×1m、3m×1m 及4m×1m)的优势带到小巧的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小巧”意味着系列中三款加工中心所加工工件的最大直径和最长长度分别可达到:850mm和630mm(HBZ Trunnion 80);1300mm和800mm(HBZ Trunnion 120);1700mm和1000mm(HBZ Trunnion 160)。这意味着海德曼可以提供针对加工以上体积工件的新型加工方案,这一解决方案不仅节约生产时间,并且从长远角度考虑,降低了生产成本。

HBZ Trunnion 160:HBZ TR系列中体积最大的加工中心。可五轴加工最大直径为1700 mm,最长长度为1000 mm的铝合金、钢以及钛合金工件,最大工作台载重2.8吨。线性轴加速度为5m/s²,运行速率可达60m/min,X轴、Y轴、Z轴的行程分别可达1670mm,1350mm和1100mm。

HBZ Trunnion 120:各轴运行速度与HBZ Trunnion 160一致, HBZ Trunnion 120各轴的最大加速度可达6m/s²。X轴、Y轴、Z轴的行程分别可达1270mm,1190mm和900mm,这使HBZ Trunnion 120可以加工最大直径为1300mm,最长长度为800mm的工件。同时,HBZ TR 120的最大工作台载重可达2吨。

HBZ Trunnion 80:自2012年问世以来,HBZ TR 80已经在为它的首批用户进行相关工件的生产加工工作,HBZ TR 80为加工最大直径为850mm,最长长度为630mm这类小型工件提供了高速五轴加工的解决方案。它的最大工作台载重为1.2吨。与此同时,对于铝合金工件的高速加工,这一卧式加工中心同样证明了其在精密模具、冲模与压模以及工具制造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根据需求,X轴、Y轴和Z轴的加速度在最高运行速度分别为60m/min和45m/min时,可以达到10m/s²和6m/s² (0.6G)。同时X轴、Y轴和Z轴的最大行程分别可达850mm,850mm和700mm。

图 1:精确严谨的机床设计与技术优势的紧密结合意味着依据不同的加工需求(钛合金、钢材或铝合金),加工中心可以装配最合适于生产的主轴。

图2:HBZ Trunnion系列日臻完善!海德曼将在汉诺威EMO展览会上首次呈现系列中所有三款加工中心。

图3:EMO实况:在短短14分钟的时间内,主轴功率达到81kW,转速30,000rpm,最大进给9mm,排屑率高达97%(由HBZ TR 80加工)

图5:HBZ Trunnion系列加工中心针对不同的工件尺寸需要,提供生产加工方案。

HBZ Trunnion 系列-不拘泥,专为“灵活”而创

由于紧凑的“能量方块”刚性结构,使HBZ Trunnion 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在对铝合金、钢以及钛合金的加工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卓越性能。HBZ Trunnion系列的三款加工中心全部配备NC旋转轴工作台并且拥有“三点一面”的支撑系统。高功率主轴的卧式结构使工件与废屑易于分开,同时,主轴的卧式结构同样保证了高速加工和工件表面高质量加工。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的刚性设计,为主轴的选择提供了灵活的空间。也就是说,机床的性能可以通过更换主轴(在加工铝合金:最大30,000rpm/ 125kW主轴,或钢和钛合金工件:HSK100接口的1010Nm的主轴)得以优化。HSMS(海德曼主轴控制系统)管理并优化所有工艺流程,持续不断地检测主轴的震颤、轴承温度情况以及其他关键数据。HBZ Trunnion在使用大刀具来进行深孔加工以及大容量刀库的采用问题上,给予操作者灵活的选择空间。

总体来说,HBZ Trunnion系列通过大去除率,来提供高效加工---这意味着缩短生产周期,从而降低每一个铝合金、钢、钛合金工件的生产成本。所有三款加工中心---HBZ TR 80、HBZ TR 120和HBZ TR 160---可在很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生产需要。

海德曼(12展厅,D04展台)在汉诺威的EMO展会上将首次展示全部三款HBZ Trunnion系列卧式五轴摇篮式加工中心。 HBZ Trunnion专为强劲且高效加工而设计,您需要做的只是选择适用的主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