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那科精品制造给力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

文章来源: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2
分享到
2013年9月24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该展会分为锻造,冲压技术及设备,钣金加工,金属加工零部件四个主题展,展示行业内最高端的自动化技术,工艺装备,模具材料等,覆盖了整个产业链.上海发那科携机器人精品制造解决方案出展本次国际金属成形展.

2013年9月24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该展会分为锻造、冲压技术及设备、钣金加工、金属加工零部件四个主题展,展示行业内最高端的自动化技术、工艺装备、模具材料等,覆盖了整个产业链。上海发那科携机器人精品制造解决方案出展本次国际金属成形展。

图一.FANUC机器人锻压搬运工作展示单元

亮点之一:FANUC M710iC/50机器人不松“手”锻压搬运工作展示单元(图一)

采用耐高温设计FANUC机器人手爪,能夹持1300度高温的锻件进行不松手锻压,其手爪具有浮动功能,配合机器人的软浮动能承受锻压时的振动。

图二.FANUC机器人BIN PICKING上下料展示单元

亮点之二:FANUC机器人BIN PICKING上下料展示单元(图二)

冲压加工是借助于常规或专用冲压设备的动力,使工件在模具里直接受到变形力并进行变形,从而获得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产品零件的生产技术。在实际生产中采用机器人进行加工,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工件的成品尺寸精度,并且在工作中避免了人工操作的安全问题。本次国际金属成形展发那科带来了FANUC 3D BINPICKING技术展示单元,运用FANUC 3D AREA SENSOR与iRvision 2DV视觉传感器的配合,实现视觉定位,通过Bin picking技术智能机器人可以从料框中抓取随意摆放的工件,并且在运行过程中通过2D视觉对工件定位孔进行再次视觉补偿校正,节省机器人节拍。

图三.冲压锻造生产线上的发那科机器人

本次是上海发那科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智能与绿色”是本届展会的主题,机器人在锻造、冲压技术及设备、钣金加工、金属加工等方面的应用强化了智能机器人的精加工,绿色生产的概念。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26.5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