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寿命管理成就高效加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9-23
分享到
在高速切削加工中,刀具寿命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到刀具需求计划制定,刀具成本核算以及切削参数制定,从而影响到生产效率和加工成本.

在高速切削加工中,刀具寿命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到刀具需求计划制定、刀具成本核算以及切削参数制定,从而影响到生产效率和加工成本。由于刀具寿命影响因素很多,如果采用传统的经验公式进行刀具寿命计算,不仅计算过程复杂,难以得到合理的结果,而且在新材料,新工艺中可能无从着手。因此,在高速切削加工中,如何对刀具寿命进行快速、合理地预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实际加工中,有多种因素会对加工刀具产生影响,首先是加工工件本身的因素,如加工工件材质、结构型式和工件刚度等;其次是加工工装、定位基准、压紧方式、结构型式以及工装刚度等都会影响刀具使用效果;另外,加工工艺方案,如加工顺序、切削深度、进给速度和切削速度也会对刀具寿命产生影响。最后是加工机床,设备的切削功率、设备的刚度、设备的结构型式以及切削冷却介质对加工刀具发挥效率也有很大影响。

随着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应用,刀具寿命管理也越来越智能化,采用一种系统的刀具寿命管理办法则可以为有效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ToolBOSS提高产品供应链效率

刀具管理的外包发展与应用

降低加工成本,确保产品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