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制造业风云变幻 看高迈特逆风翱翔--访高迈特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彦斌先生

访高迈特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彦斌先生

作者:张宏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2-21
分享到
被誉为来自德国的孔加工专家,基于严谨务实的企业特征,不断创新的研发精神以及长期保持的服务品质,凭借完整高质的产品线和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高迈特已经在孔加工领域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

被誉为“来自德国的孔加工专家”,基于严谨务实的企业特征,不断创新的研发精神以及长期保持的服务品质,凭借完整高质的产品线和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高迈特已经在孔加工领域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为了深入了解这位孔加工大亨,本刊特此专访高迈特中国区总裁王彦斌先生,且看高迈特如何将德国品质与中国市场成功对接。

将“创新”进行到底

2005年,高迈特精密刀具(太仓)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公司员工仅有10人。历经8年的稳步发展,高迈特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同时也受益于中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8年间,高迈特员工增长至近百人,并在太仓建立了刀具生产厂和中国区仓储物流中心。

得益于德国总部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严格的刀具生产和质检体系,长久以来,高迈特的刀具品质在业内颇负盛名。自20世纪80年代,高迈特品牌跟随进口设备进入中国,随着2005年高迈特中国的成立,高迈特集团依托高迈特中国的销售和技术服务团队不仅将更多更先进的刀具引入到了中国市场,同时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加工理念带给了中国的客户,“今后高迈特带给中国客户的将不仅仅是优质的刀具,更重要的是帮助客户解决生产难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单件成本。”高迈特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彦斌先生在采访中表示。

高水平的产品和技术是企业获得高速发展的根基,而高迈特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王彦斌先生无不自豪地表示:“高迈特是全球首家研发出机夹式钻头刀具、模块式刀具以及电控展开式刀具的供应商,高迈特子品牌JEL创立了螺纹加工标准,推出了高效率、高精度、可控多用途的螺纹铣削刀具……这些都体现了高迈特公司在创新理念上的强大优势!”在9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高迈特并没有开发全方位的金属切削产品系列,更多的则是将目光专注于孔加工领域,旨在为客户提供极具专业的孔加工领域解决方案,“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之所以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同并得到良好的口碑得益于高迈特拥有完整、高品质的孔加工产品线:镗刀0.5~2000mm;钻头长径比1~14L/D;铰刀2~300mm,这些产品均具有精度高、效率高、操作简易的特点。”被誉为“来自德国的孔加工专家”,高迈特在为客户提供“专”、“精”、“尖”产品的同时,也将“创新”纳入公司发展的根基,创新精神亦将贯彻公司发展的始终。

为汽车领域增添动力

无论是在德国还是在中国,汽车工业一直是高迈特持续关注和发挥技术优势的重要行业。稳定的质量、卓越的加工效率和强大的技术能力是高迈特立足汽车行业的根本,这些都体现在与众多著名的工厂生产线和机床的合作中。改进工艺、提升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无论是对于客户、机床厂商还是刀具产品本身来说,这都是普遍性的挑战。在这些方面,高迈特始终致力于做得更好。“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来自德国的成熟制造工艺和先进的加工方法,我们一直参与其中,并同客户和机床厂商一起积极创新;另一方面,我们的客户都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的专家,基于现有的工艺和对未来的发展预期,他们非常清楚接下来需要什么样的提升和改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了解客户的状况和需求,制定出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谈到高迈特在汽车工业领域的发展,王彦斌先生表示出十足的信心,“所以,无论是对不断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和客户日新月异的需求变化,还是对公司自身的发展,我们都充满着信心!”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常常选择投资新的生产线,高迈特在世界范围内与著名机床厂商一起提供交钥匙项目,这样在生产线设计之初就可以将新的工艺和加工方法融入其中。高迈特专注于让全面专业的解决方案应用于不同客户时表现得更加完美并切合实际,同时在高迈特“IDEEN-FABRIK”创意工厂进行不断的测试和创新,其目的就是为汽车领域的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加工方案,而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的汽车消费者。

在汽车零部件这种大规模生产的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的稳定,无论对客户还是刀具供应商来说都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基于强大的刀具设计生产能力和不断改进的质量控制,高迈特有充分的把握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在对现有加工方式潜力的挖掘,即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方面,高迈特更加注重不断提高加工效率。“相对于整个工件成本,刀具消耗只占4%左右。如果刀具价格下降20%,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只意味着低于1%的总成本降低。”王彦斌先生总结道,“高迈特在努力保持刀具成本和稳定性不变的前提下,通过改进涂层、优化刀片槽型和铰刀切削刃等方式,使客户可以选择得到更长的刀具寿命或选择提高加工效率来得到更大的产量和生产总成本的降低。”

丰盈羽翼,迎接挑战

随着刀具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许多刀具厂商不仅通过自身创新来提高现有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通过一些企业并购的方式来丰富自身的产品系列以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市场形式的变幻莫测对高迈特原有的优势产品不断形成冲击,在这一点上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压力!但同时,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竞争,才更加促使我们加快了对原有产品的改善、更新,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今后高迈特不仅在孔加工领域要保持领先的地位,同时也在铣削领域加大了投入,来丰富自身的产品线,来面对接踵而至的挑战!”王彦斌先生表示。

进入21世纪,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着以制造技术为先导的先进制造技术高速向前发展,传统的刀具已经不能满足这一发展的要求,刀具行业因而进入了“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专用化”的现代刀具生产的新格局。随着机床辅助时间的减少,切削所占时间的比例相应增大,要想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就必须大幅提高切削速度,高速加工也将成为未来刀具行业发展的方向。而被誉为“来自德国的孔加工专家”,这不仅代表高迈特拥有完整丰富的孔加工刀具产品,更代表了高迈特在项目尤其是孔加工项目上的解决能力。随着加工方式的变革,高迈特给予客户的帮助不仅仅是完成零件的加工,而更专注于提供给客户安全,高效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提升产品竞争力,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这也是个高迈特“TOOLS+IDEAS”理念的核心。

在即将开展的第八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4)上,高迈特将以“Performance Plus-性能倍增”的主题隆重亮相,并为广大观展者带来传统优势孔加工刀具、2013/14创新产品以及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三大块内容的展示。展出的DIHART系列铰刀,作为多刃高效精密孔加工刀具的代表,在获得优异铰削质量的同时能极大的提高精加工效率并降低总体生产成本。广泛的客户应用和超过90年的制造经验,高迈特足以保证所有的产品都是高性能与低成本的完美结合。作为高迈特最新加工理念“Performance Plus-性能倍增”的体现,这次展会高迈特将推出极具创新加工能力的产品,如:

●KOMET RHOBEST金刚石涂层刀具:主要应用于铝合金高效经济加工和航空复合材料加工;

●在加工中心上实现珩磨:模块化的KomTronic U轴系统通过与特殊珩头的结合,使传统的加工中心变成了多功能的具备经济性和高质量的珩磨设备;

●智能的在线监控系统:KOMET BRINKHAUS在线监控系统能大大提高刀具平均寿命、节约加工成本、避免刀具损毁和零件报废、减少停机时间和换刀次数。

今后高迈特带给中国客户的将不仅仅是优质的刀具,更重要的是帮助客户解决生产难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单件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