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皮带生产线中塑料轴承座的清洁及保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分享到
食品皮带生产线传动系统常用的传动配件塑料轴承座,也是现代生产企业常用的输送机械设备的配件

食品皮带生产线传动系统常用的传动配件塑料轴承座,也是现代生产企业常用的输送机械设备的配件。塑料轴承座现在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各行各业的生产中,包括机密仪器、交通设备和印刷机械设备。塑料轴承座的材质非常轻便、耐磨擦系数非常高,制造成本相对较低,这使得塑料轴承座在各行业中受到了广泛的青睐。但是,在食品皮带生产线高速持续的输送作业下,会导致塑料轴承座的损坏。

在食品皮带生产线运转时,我们要经常对塑料轴承座进行维护,因为我们一旦不注重塑料轴承座的维护,就会造成塑料轴承座上长期累积的灰尘对塑料轴承座的破坏性。这些累积的灰尘会使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的润滑性能受到影响,并影响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不锈钢轴承座表面润滑油膜的形成,从而导致润滑脂的变质加速塑料轴承座的老化。塑料轴承座的振动水平是由塑料轴承座的清洁程度来影响的,尤其是食品皮带生产线的高频带的振动更为明显。导致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产生的噪音加大,严重影响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

此外,在食品皮带生产线的日常作业中,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不但要受到摩擦力、张力和惯性力等机械应力的作用,而且还会受到不锈钢链条等组合应力的润滑油、有机溶剂、冷却剂及其它老化产物的化学反应的影响,导致塑料轴承座的软化、变形、溶化等,从而进一步加大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的摩擦阻力,加速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的损坏。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如果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在日常的运行作业中得不到适合的维护,就会造成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的损坏,影响食品皮带生产线的传动系统的正常工作,给生产企业的生产造成不利的因素。因此,为了正确地使用和保护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我们的操作工人应该定期地使用适合的清洁剂对食品皮带生产线配件塑料轴承座予以清洁,剔除塑料轴承座中嵌入的杂物,为皮带生产线的良好运行提供必要的条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