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平台验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分享到
大型科学仪器是支撑科研的基础条件、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特别是通过建立共享考评补贴机制,调动了入网仪器共享单位和测试用户的积极性,入网共享仪器逐年增多,仪器使用效率大幅提高,测试服务收入快速增长,设备利用与开放共享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型科学仪器是支撑科研的基础条件、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2006年以来,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宁夏科技厅、财政厅启动了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平台建设项目,制定颁布了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与考评、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建设管理办法,在仪器的装备、利用、共享方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有力地推动了宁夏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协作共享,为促进科研和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供了科技条件保证。

特别是通过建立共享考评补贴机制,调动了入网仪器共享单位和测试用户的积极性,入网共享仪器逐年增多,仪器使用效率大幅提高,测试服务收入快速增长,设备利用与开放共享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止到目前,宁夏已加入了西北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网络和服务联盟,建立了8家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分中心,共享分中心测试服务年收入超过2700万元;全区平台入网仪器单位共有63家,10万元以上的入网仪器721台套,仪器总价值近3亿元;平均每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年有效工作机时为1311小时,利用率达到80%;平均每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年对外服务机时为584小时,对外服务率达到40.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