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森优化磨削技术OPTI GRIND

发布时间:2014-03-26
分享到

格里森再次研发了一种提高成形磨削效率的工艺技术。新优化磨削(OPTI GRIND)技术可同时使用三个或更多的砂轮,以替代单片砂轮,使您的磨齿速度更快,更富成效。该选项在工件直径达6000毫米的格里森-普发特新的成形磨齿机上提供,能为您获得最佳的生产效率或磨削模数达到16毫米的齿轮,同时能提高表面粗糙度。

粗磨时使用四个或更多的齿面,可将生产效率提高达40%。精加工时,传统的方法是使用单片砂轮来磨削所需的齿面修形,包括格里森拥有专利的双齿面扭曲补偿。因此,两个平行的砂轮将自动修整至较小的砂轮直径,以避免和附近的齿面接触。

另一个策略目标是为了大大提高表面处理的质量。传统的成形磨削总以妥协砂轮粒度为代价,来满足高性能的粗加工以及合理的表面处理质量。优化技术(OPTI GRIND)能够把这些相互矛盾的工作分离开来。仅在粗磨时使用专门的砂粒轮,甚至就能提高粗加工性能,而在精加工时使用较细的砂粒。这样,生产时间能更快,而且能获得更好的Ra < 0,2 µm 或 Rz < 1,5 µm的表面粗糙度。

Grinding Products 07-08_opti-grind-soft_image001.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