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新型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系列突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3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是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突出体现,可广泛应用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半导体元器件制造、平面显示元器件制造等高端制造领域

工业机器人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是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突出体现,可广泛应用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半导体元器件制造、平面显示元器件制造等高端制造领域。目前,国外知名的机器人制造商,如阿西亚·布朗·勃法瑞有限公司(ABB)、库卡机器人集团(KUKA)、安川电机(YASKAWA)、发那科有限公司(FANUC)等纷纷开展了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系列化的产品研究。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于近期在辽宁沈阳顺利通过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任务与财务验收。该项目攻克了机器人优化设计、工业机器人轨迹控制等关键技术;开发出新型焊接机器人、搬运和装配机器人、激光加工机器人和洁净(真空)机器人产品,并在一汽轿车、华晨金杯、北方微电子等企业获得成功应用,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机器人196台套,实现销售额1亿元以上,超额完成了产业化考核指标。项目成果在汽车焊接、汽车曲轴锻压、数控加工、激光柔性加工、洁净自动化等生产线进行了示范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