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机节能的几个关键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4
分享到
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面粉厂应该更加注意整个加工生产线的生产成本.虽然大多数面粉生产企业根据人力需求已经简化了生产过程

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面粉厂应该更加注意整个加工生产线的生产成本。虽然大多数面粉生产企业根据人力需求已经简化了生产过程,希望从生产过 程中进一步降低成本,但基本成效不显著。因此,面粉加工设备如何才能做到低能耗是大多数用户关心的问题。

首先,在可能的情况下,变压器应该安装在离使用电源设备尽可能近的位置。电缆线越长,功率损失就越大,这是特别需要注意的。且由于当前铜的价格很高,电缆 的横断面过大,也会造成生产成本较高。

其次,电动机的选择是另一个重要因素,在考虑电力消耗的过程中,电动机的质量及启动性能是两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运行时间和电路也对电力消耗产生一定的影响,选择好的电动机对于节能非常重要。

目前Y系列电动机是国内较好的节能型电动机,已广泛应用于制粉工业。在实际应用中,已经过多次维修尚能使用的电动机常常反映出的问题是动力不足。这 是由于电动机每次更换包线,导致铁芯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容易被误认为应更换大功率电动机,这样就会导致产品加工费用的增加。

目前大多数感应电动机的制造企业已经极大的改进了其产品性能,新马达的效率一般不会低于90%。高效节能型电动机在运转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在所设 计的范围内运行。该电动机在额定的满负荷条件下工作时,内耗最小,效率最大;但在低负荷下,效率非常低。在额定符合下,高效节能型电动机的效率比普通电动 机可提高2%.10%。

虽然高效节能电动机的价格偏高,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电动机的启动机的启动性能进行了优化,且电动机线圈中阻止了相位移动,变频器的改进又使得电动 机的效率差不多达到100%。通过改进整个车间的电力利用效率,将减少用于功率因数补偿的组合电容器的费用,因此将减少无用功率的费用。

第三,在能源消耗高的时候,功率测量也是一种降低面粉加工设备耗能的方法,这意味着生产所进行的任何投资应集中在可快速得到回报的部分。严格执行面粉加工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减少停机时间,降低维修费用,并提高生产效率。只有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设备利用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