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背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09
分享到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4年6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4年6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分享来自航空制造企业的真知灼见和实践经验,获取行业技术信息、拓展视野、攫取新知,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工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

论坛背景

未来10年是我国航空工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民用客机产业化进程、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推动航空发动机自主发展、加快发展航空设备及相关产业、大力推进航空科学技术进步。

航空工业作为高科技产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中国拥有全球第二的民机市场和全球最高的大型客机市场增长率。我国航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对于航空装备企业无疑意味着最好的机遇期。由于现代军用飞机和大客机、大运机的飞机零部件采用钛合金、复合材料的比例越来越大,因此,发展钛合金零件高速加工技术与设备,以及复合材料零部件复杂的加工工艺技术与设备已成为航空制造业的急需。

现代飞机制造中大规模采用“整体结构”特征的飞机零件以及大量的钣金零件,要求对成形后的钣金零件和复合材料零件进行精确的零件周边铣切以及槽、孔、筋条等结构形状的精确加工,以保证此类零件用于飞机部件的“无余量”精确装配。此外,现在我国航空工业面临研制、生产新机种的周期大大缩短。因此,要高效率地完成飞机研制、生产任务,更主要的是要大大提高加工效率。比如飞机机身部件中的框、接头、整体座舱骨架以及蒙皮等,飞机机翼部件中的梁、肋、滑轨、整体油箱壁板等加工。

中国的航空制造业迅猛发展,众多国内航空制造企业渴望应用与世界同步的先进技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将于2014年实现首架样机的整机组装,2015年首飞。制造中国自己的大飞机正在成为中国强国梦想中最具象征意义的重大专项。在这一背景之下,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倡导并主办的“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4年6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将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分享来自航空制造企业的真知灼见和实践经验,获取行业技术信息、拓展视野、攫取新知,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工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