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档数控机床仍是行业短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分享到
目前数控机床产品中,中低端产品占据主力,高档数控机床仍是短板.而高档数控机床是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和发电设备制造这四大领域的必需,是产业升级的必备

目前数控机床产品中,中低端产品占据主力,高档数控机床仍是短板。而高档数控机床是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和发电设备制造这四大领域的必需,是产业升级的必备。百铸网专家认为,2014年中国数控机床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平稳发展,预计数控机床产量将略有增加,进口需求依旧很大,但需求更偏向于高端产品,同时中端产品在国外实施本地市场化服务后也将有所增加。

专家分析,2014年数控机床行业在国家继续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必须调整现有产业结构,在现有中端取得成果基础上发力高端,一方面需要面临国外产品以及合资产品挤压国内中端市场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要加大研发,挤入高端市场,摆脱受制于人的严峻形势。同时在国家现有专项支持基础上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以企业为主题,以创新为驱动力,多家企业参与共性技术研发,引入科研院校参与,实行公私合营伙伴关系(PPP)推进研发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