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装备 需求在高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5-05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指示,现阶段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包括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智能制造装备.不难看出,这些领域都需要大型制造设备做保障,在经历了几年的消沉后,大型设备是否能借此契机重整旗鼓,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指示,现阶段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包括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智能制造装备。不难看出,这些领域都需要大型制造设备做保障,在经历了几年的消沉后,大型设备是否能借此契机重整旗鼓,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就目前情况来说,通用零部件的加工市场对大型装备的需求基本已经满负荷,原因就在于前几年的采购过盈导致产能过剩,这还需要一个长期的消化过程。但是对于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来说,大型装备的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这种需要特别重视的领域。这一发展势头对于国内大型机床制造厂来说尤为利好。

大型设备,需求在高端,这里的高端不仅是说应用领域比较高端。从技术发展方向上来看,目前用户的需求多为工序集中化,因为大型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要尽量避免重复装卡带来的精度损失,而且大型工件不利于搬运,如果能在一台设备上完成多个工序的加工,将为用户的生产局面带来很大的改善。因此,多轴联动的龙门铣和大型轴杆类零件复合加工设备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差异化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用龙门铣实现工序集中加工

螺杆钻具的加工需要复合机床做保障

高性能5 轴联动龙门加工中心TITAN

大型工件高效加工利器——FORCETURN 系列立车

卧式镗铣加工中心WHtec 130

EVER7大型机床组成柔性加工单元

德国MAE 全自动矫直机ASV 系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