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由编程的磨床

作者:PETER KÖNIGSREUTHER 发布时间:2014-05-13
分享到

通常,用于工件轮廓及平面磨削的磨床为特殊设置的磨床。最新研发的一种性价比高、精度高的摆式磨床,最大加工宽度为600mm,最大加工长度为2000mm, 既可用于粗加工,又可用于精加工。

Tool Shop磨床是一种适用于加工模具和刀具类典型工件的机床。研制该款磨床的公司是德国Aba Grindling 技术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称,Tool Shop磨床的纵向加工精度达0.005mm,横向加工工件长为400mm时,加工精度达0.003mm。Tool Shop 磨床是由Simens 840D数控系统支持的多轴插入式结构磨床,特别适用于综合性的加工。该磨床装有便于操作的ToolShop软件包,由此实现的参数化可使得磨床以简单方式具备各种加工能力。在此,支持轮廓磨削加工的是Gadnology 轮廓调整软件,使用该软件意味着可自动选择对工件进行任意形式的轮廓磨削加工。此外,使用Gadnology轮廓调整软件可最多控制100 个进行加工的砂轮。使用该软件后,Tool Shop磨床可提供计算、磨床磨具冲突状况分析等多种功能,以供操作人员使用。另外,该软件还可以直接使用在一台PC机上程序化的CAD工件轮廓数据。


图1  高精度的工件轮廓及平面磨削加工:从进行灵活的粗加工高精度磨削,新的Tool Shop磨床可简单编程,操作简便

在德国,人们之所以能够制造出高精度且具备多种功能Tool Shop磨床,主要在于掌握了技术诀窍,同时机床设计师具备高技术水准,能够将技术诀进行综合应用。据该磨床的生产厂家介绍,Tool Shop型磨床的底盘和支柱由环保的细花岗岩材料制成,具有刚性高、减振性能佳及热稳定性能好的技术特点。Aba Grindling公司表示,即使在严苛的使用条件下,Tool Shop磨床也能够进行精密加工,确保工件达到客户所要求的高精度(图1)。磨床的三个轴由滚珠丝杠直线导轨驱动。对于驱动装置,可选择同步带或是液压静力传动(图2)。


图2  带有一体化冷却装置的金刚石辊的数控转动调节器

在Aba Grindling公司的新技术展示室里,人们可以将自己带来的工件在该公司的磨床上进行磨削试验。Aba Grindling公司的磨削技术专家可为人们提供磨床选择、工件最佳匹配的磨削和调节工序等方面的建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