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国机床铸造业总产值目标八千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1
分享到
得益于我国铸造科技水平的提高与铸造人才的发掘与培养,近几年来,我国的铸造机械产业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得益于我国铸造科技水平的提高与铸造人才的发掘与培养,近几年来,我国的铸造机械产业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虽然去年我国铸造产业市场一直不景气,发展速度较缓,但是铸造机械产品的产量却在一直增加。

我国的铸造机床产业发展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其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制约性问题,尤其是与国外的铸造机床产业相比,我国的铸造机床产业在制造工艺水平上明显落后,这使得其在核心运行部件的技术水平和运行速度、产品精度保持性以及机床的可靠性上有着明显的不足。

目前我国的铸造机床企业缺乏自主创新和基础理论研究的意识与能力,这就制约了我国铸造机床技术的发展,只有通过深入研究用户行业产品工艺的特点和要求,同时注重基础理论工作的研究,才能让我国铸造机床产业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好的发展。

另外,与国外的铸造机床产业相比,我国的铸造机床产业在制造工艺水平上明显落后,这使得其在核心运行部件的技术水平和运行速度、产品精度保持性以及机床的可靠性上有着明显的不足。可见,今后我国铸造机床产业的发展必须开始积极谋求新的方向和理念。

为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低碳经济的发展要求,实现精密铸造产业的科学发展,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制造服务业,从而适应下游行业的转型需求,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支撑,为建立现代铸造产业体系提供基础。

2、全面构建精密铸造行业教育培训网络体系。多种形式办学,切实使铸造教育培训工作覆盖全行业。

3、帮助企业有效运用WTO等国际法则,应对反倾销等贸易纠纷,争取国际贸易体系中的话语权。

4、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在办好中国精密铸造业高层论坛和两岸三地铸造业高层论坛的基础上,进一步办好亚洲铸造业高层论坛和创办金砖四国铸造业高层论坛,积极参与世界铸造业高层论坛。

5、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出几项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国际铸造标准草案。

6、开展全国铸造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铸造机床工艺水平的落后是一大瓶颈,只有攻破了这个瓶颈,我国铸造机床产业材有可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在平稳的发展中取得快速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