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焊接技术朝着高效数控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9
分享到
在机床行业中,焊接技术的发展是随着机床产品焊接结构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金属切削机床、锻压机械和铸造机械产品是机床行业焊接技术应用的主要领域

在机床行业中,焊接技术的发展是随着机床产品焊接结构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金属切削机床、锻压机械和铸造机械产品是机床行业焊接技术应用的主要领域。焊接技术也逐渐发展成为机床行业的主导工艺,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骨干企业建立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焊接车间或金属结构厂,并建立了完整的焊接管理体系,并吸收消化了引进产品的焊接工艺标准。

(2)完善了焊接工艺流程,使之从单一的加工工艺发展成了从原材料预处理、切割落料、成形、焊接、焊后检测和焊后处理等一整套的新兴综合性工程技术。

(3)数控精密切割和计算机编程套料技术得到了应用。

(4)推广应用了CO2气体和富氩气体保护焊或埋弧焊等先进、高效新工艺。

(5)普遍采用了X射线探伤和超声波无损探伤检测等手段,稳定了焊缝的内在质量。

(6)推广了振动时效新工艺,达到了降低和均化焊接结构残余应力的目的,减少了焊接件的变形,稳定了精度。

目前,在机床行业中应用的主要焊接技术有以下几个方面:钢板预处理技术应用;数控切割技术应用;气体保护焊等高效率焊接技术的应用。其中,气体保护焊等高效率焊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机床床身、齿轮、偏心体、摇杆轴、缸体、焊后不加工的管路法兰和罩壳等零件,已成为机床行业焊接的主要工艺之一。

随着机床产品焊接结构越来越多地应用,以焊代铸,以焊代锻,以焊代切割已成为机床制造业总的发展趋势,机床制造已离不开焊接。目前,机床行业焊接技术也正朝着高效、数控、自动方向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