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切削机床或提上战略高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9
分享到
在我国,金属切削机床是机床产品分类的最大门类,是金属成形机床的3倍.中国政府已将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提高到了战略性位置,把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设备和功能部件列为国家重要的振兴目标之一

在我国,金属切削机床是机床产品分类的最大门类,是金属成形机床的3倍。中国政府已将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提高到了战略性位置,把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设备和功能部件列为国家重要的振兴目标之一,也将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2015年中国金属切削机床行业工业总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成为全球第一大金属切削机床生产基地。

2013年上半年,中国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36万台,同比下降12.4%。国统局2013年1~5月数据表明,国内金属切削机床产量降低4.9%,平均单价上升11.5%;海关同期数据表明,进口金属切削机床数量下降25.7%,平均单价上升12.1%.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装备制造业的振兴以及整个制造业技术升级和国防现代化需求加大,在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的拉动下,促使我国国内机床工具行业出现了产销畅旺的局面,金属切削机床制造行业也在强大的需求之下如虎添翼,奋力前进。目前,金属切削机床已成为最大的产品门类,其规模3倍于金属成形机床。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36万台,同比下降12.4%。2013年我国经济已经预期由高速增长向适度平稳增长过渡。根据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无论是上游机床需求企业,还是机床生产企业自身,调整生产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已经是明确的主线。

金属切削机床本身并不能给用户带来价值,所以必须帮用户提高机床的使用率,当前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是机床利用率低的问题,因此如何使机床达到它的最高效率值需要企业好好思量,而刀具作为机床加工任务的执行者,如果刀具水平上不去,再高的转速也无法发挥作用,因此刀具管理服务应运而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