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控机床及研究领域的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高档数控机床控制集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建设成为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

昨日,高档数控机床控制集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届理事会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连召开。会议由大连市发改委主办,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标志着我市拥有了我国数控机床及研究领域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国宝,副市长刘岩,市老领导魏富海、王承敏参加会议。

高档数控机床控制集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建设成为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目的在于提高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及以数控集成技术为核心部件的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众托。

该工程实验室设在大连光洋科技。光洋科技已发展成为国内高档数控系统研制领军企业,在国际上率先拥有完整数控技术产品产业链,有力支持了我国数控机床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