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金属切削机床规模已3倍于成形机床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6
分享到
目前,金属切削机床已成为最大的产品门类,其规模3倍于金属成形机床.未来,随着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模具、铁路运输装备、工程机械以及其他各类装备制造业的生产规模扩张和全球产业转移等趋势的形成

目前,金属切削机床已成为最大的产品门类,其规模3倍于金属成形机床。未来,随着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模具、铁路运输装备、工程机械以及其他各类装备制造业的生产规模扩张和全球产业转移等趋势的形成,以及相关行业对多层次机床产品的强劲需求,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金属切削机床制造行业的快速成长。

中国政府已将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提高到了战略性位置,把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设备和功能部件列为国家重要的振兴目标之一,也将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在此情形下,各地金属成形机床2014年1-4月都有所不同表现:

2014年1-4月河北省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151台,同比下降11.18 %;天津市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142台,同比下降4.05 %;北京市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2333台,同比下降0.17 %;宁夏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645台,同比下降6.93 %;青海省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81台,同比增长32.79 %。

有关专家预计,2015年中国金属切削机床行业工业总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成为全球第一大金属切削机床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