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REVO五轴测量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17
分享到
REVO是雷尼绍推出的新一代动态测座和测头系统.这一革命性新产品的设计不仅使坐标测量机能够发挥最高测量效率,而且可保持极高的系统精度.

REVO是雷尼绍推出的新一代动态测座和测头系统。这一革命性新产品的设计不仅使坐标测量机能够发挥最高测量效率,而且可保持极高的系统精度。

REVO采用同步运动和Renscan5测量技术,可极大降低坐标测量机在超高测量速度下的动态效应。

通常,对于八缸发动机缸体而言,扫描每一个缸上的两个汽缸垫片端面和五个截面都需要50~55min。而Renscan5 REVO系统完成这项工作仅需5min,测量效率提高到900%。

Renscan5搭配自由旋转测座,测量过程中测座可在两个旋转轴上同时运动,从而突破了这种传统局限性。这样,坐标测量机就可以按照设计的最佳方式工作,即测量时按照单个矢量方向以恒定的速度移动。

由于相对坐标测量机来说测座重量更轻、动态性能更好,具备较佳的应变性,因此能够快速地跟踪工件几何形状的变化,而不会导入有害的动态误差,进而加快了表面测量速度,缩短了测量循环。

智能测座技术采用“测座碰触”方法,仅移动测座而非坐标测量机结构即可采集测量点,实现了快速触发测量。仅使用测座的快速旋转运动,可更快地采集测量点,并且提高了精度和重复精度。

这通过让REVO测座在坐标测量机做慢速线性运动的同时做要求极高的快速运动来实现。采用灵活的端部感应技术进一步增强了系统精度和灵活性。可拆卸的测头系统配用低成本的交换架,提高了系统灵活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