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发表演讲"面向航空航天制造的高效数控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6-19
分享到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14年6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 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分享来自航空制造企业的真 知灼见和实践经验,获取行业技术信息、拓展视野、攫取新知,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工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发表演讲"面向航空航天制造的高效数控加工技术"

演讲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

刘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1983年在中南矿冶学院获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曾就职于北京市汽车工业总公司,1989年在北航获硕士学位后留校工作, 1996~1998年留学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2000年在北航获工学博士学位。现兼任“863”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主题专家、“数控一代”应用示范工程总体组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主任委员、全国数控系统技术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报》编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数控加工过程仿真及优化、高性能数控和运动控制技术、机床动力学等。主持各类重要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航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发明奖/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30项;带领科研团队为“千台数控机床增效工程”提供了全面技术支持;还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美国UTC容闳科技教育奖等。

演讲摘要:

分析现代航空航天制造的特点和对数控加工技术的需求,介绍高性能数控机床及先进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过程及趋势、数控加工过程力学仿真与优化方法及实现技术、虚拟机床概念和虚拟加工技术,并通过一些实例介绍高效绿色数控加工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情况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