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S 未来制造的利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23
分享到
山崎马扎克首次将卧式加工中心与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混合组成柔性线(FMS)。这条线由1 台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CN6800-II 、1 台Mazak 第五代车铣复合加工中心INTEGREX i 630V以及带有12 个工作托盘的单层自动物流系统组成,可进行24 h 无人化、自动化加工。

随着金属加工领域技术的发展,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传统的少品种、大批量生产方式受到了挑战。为了帮助客户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马扎克自20 世纪80 年代初就开始致力于以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为前提的机械加工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立足于复合化、自动化、省人化系统的开发。

山崎马扎克首次将卧式加工中心与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混合组成柔性线(FMS)。这条线由1 台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CN6800-II 、1 台Mazak 第五代车铣复合加工中心INTEGREX i 630V以及带有12 个工作托盘的单层自动物流系统组成,可进行24 h 无人化、自动化加工。这一完美结合,使系统功能得到极大丰富,性能发生质的变化,实现了简单工件及复杂曲面工件的高精度、高效率加工,可以灵活应对产品周期短的高柔性生产需求,为生产带来革命性变化。网络接口可与用户的计算机网络联网,实现加工程序、加工信息相互传递,从而使整个系统数据共享,使数据处理传输高速化。

Mazak FMS 有五大优势,首先是其初期投资成本低,便于扩展。马扎克FMS 的标准化和模块化设计使加工中心与FMS 系统各模块能够灵活组合,既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又能便于积木式组合布局和拓展。当客户的产品品种、产量等生产情况发生变化时不需要重新采购新的FMS。

其次,不同设备混合组线凸显FMS 的可兼容性。与通常的FMS 不同,马扎克FMS 不仅可以由相同机型组成,更独创性地可以不同功能、不同规格的卧式加工中心、立式五轴加工中心及立式复合加工中心等机床组合成混合型FMS,无论是箱体、壳体、阀体类零件还是复杂的多面、曲面零件都可在同一生产系统中进行加工,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系统的柔性,实现了工序的高度集约、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装卡次数、提高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

另外,MAZAK 的FMS 具有运行可靠性和易操作维护性。马扎克FMS内的各加工单元、自动物流传输线、托盘库、自动排屑系统等均由总控台控制,同时,这些单元之间又可独立运行,保证系统停机不停线。对于一定规模水平的FMS 生产线,托盘搬运小车的运行速度与精度决定了整线运转能力与效率。马扎克FMS 的托盘搬运小车通过总控制台发出的指令,可自动识别搬运托盘的正确与否,确保加工零件短时、高效、准确的交换和运转。

而且,MAZAK 的FMS 可以对工厂空间进行充分利用。马扎克FMS 从平面布置到多层立体式布置,极大的提升了预备托盘的数量,并充分利用了工厂车间的面积。大容量的物料仓储也为更长时间的无人化自动运行具备了更好条件。

最后一点是,MAZAK的FMS 具有强大的管理控制平台和软件。马扎克FMS 具有强大的智能化工厂管理软件做支撑。马扎克的智能化工厂管理软件(CPC)具有智能刀具寿命管理系统,智能生产管理与调度系统、智能监控系统等现代化生产数字控制系统。设备网络接口可与用户的计算机网络联网,进行加工程序、加工信息相互传递,整个系统能实现数据共享,数据处理传输高速化。同时,马扎克FMS 柔性线控制器能对加工和运输过程中所需各种信息自动采集、处理与反馈,实现加工系统和物流系统的自动控制和作业协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