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多主轴HMC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24
分享到

自1984年确立以多主轴卧式加工中心为核心产品以来,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就始终潜心于该产品的研发和制造。

从机床的设计方面来说,SW拥有整体框架式专利设计、矩形横梁式工作台设计以及摇篮式双横梁工作台设计等多项特有技术。整体框架式床身结构的专利设计是SW卧式加工中心最具特点的技术优势,该设计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实现高精度、高质量稳定性的生产,SW称之为“QUBE construction”。主轴的卧式安装在加工过程中有利于铁屑的排除,并使操作者更易于观察机床内部的加工过程。摇篮式双工作台的设计理念可实现加工的同时在另外一个工作台进行工件的装卸。这样的设计避免了在装卸毛坯和已经加工工件时的停机, 并且可以直接操作自动装卸装置。对于大多数的项目,一台带有4轴或5轴联动的SW机床可以通过两次装夹完成一个工件全部高精度的加工。

展会期间,其代表性产品BA422卧式加工中心也首次与大家见面。该加工中心采用整体框架式床身结构设计,其上安装2根或4根主轴可以实现4轴或5轴联动加工。工作台可以直接安装四面可装夹的夹具梁,也可以安装带有2个或4个夹具槽的工作台。工件上下料可以是通过人工或者机器人,而工作台的转换时间仅为4~5s。该系列加工中心具有更快的速度、更好的动力学性能和更强的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