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VLC 250 DS车床:硬车削和磨削的组合加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6-25
分享到
VLC 250 DS车削/磨削加工中心将立式硬车削的优越性与磨削的优点完美结合,仅需一次装夹便可完成工件的生产加工.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件的质量水平

VLC 250 DS车削/磨削加工中心将立式硬车削的优越性与磨削的优点完美结合,仅需一次装夹便可完成工件的生产加工。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件的质量水平。

硬车削和磨削工艺组合的优势在于不仅缩短了工艺流程,同时也带来了质量高和柔性大的双赢结果。如此以来,所有的硬、精加工都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完成,极大的减少了工件的生产、传输以及等待时间;另外该工艺组合还缩短了因换装产生的时间和精力,省时优势明显。

组合式机床的一大难题是如何保证在车削和磨削加工过程中达到理想的落屑效果。VLC 250 DS 车床的工作主轴采用垂直安装,刀具布置在工件下方,为理想落屑提供了最佳条件。此外,该机床所有部件的刚性好,振动小;由高级矿物材料浇铸而成的床身以及工件主轴的设计保证了出色的减振效果;Z 轴采用高精密的静压导轨,集成了工件主轴的套筒可以零摩擦的在 Z 轴上移动 – 这种设计使机床本已出色的减振性能更优秀。

刀塔稳定的集成在床身内,为车削/磨削加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快速预车和保证精车、精磨的出色表面光洁度提供了重要的先决条件。刀塔固定安装,非常牢固,且可根据不同的加工要求配置不同数量和不同型号的刀塔。由于对机床元件采取了连续恒温措施,所以机床的热敏性非常稳定。机床热机快,加工时温度迅速上升, 所以通过一个制冷功率强大的冷却机组使机床温度与环境温度保持十分接近。另外,VLC 250 DS车磨中心通过主轴自行完成上下料,可完全替代那些费用昂贵、换装复杂、占地极大的桁架机械手或其它上下料装置。

质量控制已集成在内

VLC 250 DS车床可应对复杂的工件加工:不管是切削量大的车削加工,还是精密磨削加工,此机床都能不负众望,为用户提供广阔的应用空间。这种组合机床的优点极为明显:由于是一次装夹组合加工,所以消除了多次装夹带来的装夹误差,从而达到最高的精密度。同时,机床也可集成测量技术,能在工艺中融入质量检查。测量探头安装在加工区和主轴上下料工位之间,可得到很好的保护。而且,由于工件测量在装夹状态进行,更可实现中间测量。

VLC 250 DS车床的应用举例

组合加工的一个典型例子就是齿轮的加工:轴肩端面的精加工通过硬车完成;由于内孔及锥面的质量要求高,所以先预车,然后精磨。为此,该车床配置了两个磨削主轴,分别用于内孔和外圆的加工。由于磨削时切削量很小,只有几丝,所以只配置了精磨砂轮。目前,这项工艺已逐渐取代了纯磨,代表着该领域内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VLC 250 DS车床优点:

在一台机床上一次装夹进行立式硬车和精磨加工

那些工件上凡是可以完全通过车削就能达标的部位由硬车完成,而只有对质量和工艺要求高的部位才只需进行磨削 (粗车之后)。

由于只需一次装夹组合加工,预硬车后给精磨留下的余量极少,只有几个微米,因此很好的提高了工件质量和生产效率。

磨削时切削量很少,所以砂轮的磨损小,砂轮修整的频度低,大大缩短了节拍时间。

由于磨削时的余量小,所以可以针对端面加工的质量要求选择砂轮,有效地保证了Rz < 1.2 µm的工件表面光洁度要求。

和纯粹的硬车相比,集成了磨削工艺后的车磨加工中心生产出的工件表面完全不会出现车削纹路。

由于后端面(背刀)被隐藏,所以很难进行磨削加工,而通过硬车加工可简单地解决这一难题。

采用了侧面操作的机床结构,使机床操作更简便。

技术参数

VLC 250 DS车床: 一机内完成硬车和磨削加工

更易于操作性!由于机床前后用于维护与使用的窗口很大,所以保证了单机极佳的可操作性。

VLC 250 DS车磨中心配置了独立的内磨削主轴和修整单元。

VLC 250 DS车床的加工区:一台车磨组合机床具备多功能应用,如拥有外圆磨砂轮、内圆磨砂轮以及带12个刀位的盘式刀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