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能有效降低机床业成本 保证精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02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这种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高技术领域,加速了国内制造业的危机感,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更是保证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还避免了大量的工伤事故

各种高危领域,人们都在积极研究希望能够研发智能机器人来取代人力劳动。这种想法,目前已经不再遥不可及。工业机器人就是这种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

工业机器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这种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高技术领域,加速了国内制造业的危机感,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更是保证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还避免了大量的工伤事故。如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未来国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使用机器人。

国内模具机床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由于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因此一直通过价格战来抢占市场。使用机器人能够有效降低机床行业的成本,同时保证机床精度,未来的前景极为理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