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亚化学将投产HUD用半导体激光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08
分享到
日亚化学工业公司将投产车载平视显示器(HUD)使用的蓝色(B)和绿色(G)半导体激光器.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半导体激光器产品,但目前还没有用于车载用途的蓝色和绿色半导体激光器

日亚化学工业公司将投产车载平视显示器(HUD)使用的蓝色(B)和绿色(G)半导体激光器。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半导体激光器产品,但目前还没有用于车载用途的蓝色和绿色半导体激光器。该公司计划2014年10月开始提供样品,2015年10月开始量产。

据日亚化学工业介绍,与使用LED相比,使用RGB半导体激光器的HUD的亮度、色彩表现性和对比度都更高,还能扩大视角,降低功耗。

为了使车载用途的半导体激光器实现产品化,日亚化学采用直径5.6mm的CAN封装,提高了耐用性。同时还使半导体芯片的发光效率(wall- plug efficiency:WPE)比现有的普通半导体激光器更高。发蓝光时,WPE由17%提高到了26%,发绿光时,由5%提高到了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