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精益生产”以质取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分享到
两年多的建设期,在专业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埃马克金坛工厂已完成了精益生产的设计.总投资7000万欧元的埃马克金坛一期工厂,将有4条生产线同时运转

两年多的建设期,在专业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埃马克金坛工厂已完成了精益生产的设计。总投资7000万欧元的埃马克金坛一期工厂,将有4条生产线同时运转,产品种类高达60种,是埃马克进行精益生产的基础。

“精益生产”不仅完全颠覆了“批量生产”的理念,还对汽车企业的供应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埃马克金坛工厂在建设时,便已经决定要设计一套全新的精益生产流程。

埃马克90%的客户都分布在汽车行业,尽管中国大部分汽车企业供应商依然坚持着批量生产模式,但埃马克已经深感危机。“我们在德国的工厂一直都在做批量生产,如果在那个基础上进行精益生产改造简直太难了!”埃马克中国区运营总监DirkHaumann说。

金坛工厂恰好给了埃马克一个机会,它在建设时就决定要设计一套全新的精益生产流程。总投资7000万欧元的埃马克金坛一期工厂,将有4条生产线同时运转,产品种类高达60种,如何在面积有限的厂区保时、保质地完成生产,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其实对这个工厂来说,精益生产的难点在于板材车间的设计。一台机床由600个不同的板材组成,你需要能保证准时供应某个工位在某个节拍上需要的板材。”DirkHaumann说。为了能精确计量完成生产的时间,埃马克特意聘请了在工业领域精益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诗道芬咨询公司为自己做流程设计,通过持续改善,未来板材车间的生产率将从现在的30% 提升至95%,实现“单件流”生产。

两年多的建设期,在专业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埃马克金坛工厂已完成了精益生产的设计,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更适合精益生产企业使用的新型机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