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加工方案新一代操作系统AC HMI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分享到
大家知道,作为电加工领域领先的瑞士阿奇和瑞士夏米尔公司在1996年合并前已经拥有各自成熟的数控系统和操作界面,而且在60年的发展中各自发展了几代的操作界面

大家知道,作为电加工领域领先的瑞士阿奇和瑞士夏米尔公司在1996年合并前已经拥有各自成熟的数控系统和操作界面,而且在60年的发展中各自发展了几代的操作界面。这样,你会发现,在GF加工方案的客户车间里会有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这不仅对客户造成困扰,也不利于GF加工方案的客户服务。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客户不仅对机床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需要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和最佳用户体验的操作系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GF加工方案调研了全球数百家用户,邀请人机工程学的专家,历经数年研制新一代操作系统AC HMI,其符合下列标准:

操作引导性;最小负载;清晰控制;适用性;错误处理;一致性,连贯性;代码操作;兼容性;

新的HMI主要功能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操作步骤从上到下进行,完全符合人的操作习惯。并且各个功能以颜色框加以区别,操作者非常容易知道自己处于哪个阶段。图形引导和最大限度在一个页面完成所有动作令操作倍加轻松。自动纠错功能和随时在线帮助功能使得操作更加自信。可以说,该系统集合了当前人机工程学的最新成就,令机床操作不再是一件烦恼的事情。愉快的机床操作一定可以获得额外的生产力。由于这些特点,该操作系统非常简单易学。仅仅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从工件设定到开始加工的整个过程。更少的操作时间意味着更多的机床加工时间也同时意味着更多的效益。与此同时,人力培训成本降到最低。

新系统符合现代工厂的生产管理方式。大型的现代化工厂有非常严格的过程控制和优化以面对大批量地高质量生产的需要。新的操作系统会在每一个加工完成后,都会发布一个完整的综合报告。它包括所使用程序的名称、日期、设置以及发生的时间、事件等。这个文件可以打印或记录以备管理部门使用,以便进行跟踪、统计或重做相同的部分。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具有质量跟踪的可追溯性,同时,也为优化加工流程提供可靠的数据报告。另外,灵活性对现代工厂的车间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新系统可以根据车间的实际工作需要,安排白班和晚班以及平时和周末不同的工作安排。这对小型的车间和外加工作坊很有帮助。还有,该系统独有的“急件插入”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中断正在加工的工件,插入非常紧急的工作,等到急件完成后,仅需按一下“恢复”键就可以马上开始原先中断的工作。该功能具有很强的实际作用。

最后要指出的是,一般新的系统不具有旧的系统的兼容性。但是GF加工方案新的操作系统却完全兼容原先一些旧的系统,这不得不说是新系统重大而现实的创新。原先的老客户在购买使用新的机床新的系统,充分利用新机床新系统的创新功能,又能使用自己原先数年间积累的成熟的加工程序和加工工艺,从而真正打造自己的 “加工升级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