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削中心普及化是我们发展的目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05
分享到
我国数控金切机床拥有量中,数控车床有2l030台,占数控金切机床的84%,国产18050台,进口2980

我国数控金切机床拥有量中,数控车床有2l030台,占数控金切机床的84%,国产18050台,进口2980台,进口率17%.技术复杂程度相对较为简单、国产数量相对最多的数控车床中,相当多一部分为经济型数控车床,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数控机床的构成素质较差。

中等规格的品种比较齐全,缺少大型和高精度的品种,尤其缺少超精密数控车床。1997年进口数控车床1804台,出口3l6台,进口的多数为精度较高的数控车床和车削中心。数控车床重点开发产品(1)CNC超精密车床;(2)车铣中心;(3)精密车削中心。

国外的数控车床不仅品种规格齐全,而且向车削中心普及化方向发展,如盘类件车削中心FMC、轴类车削中心FMC,以及车削中心与加工中心功能相结合的车铣中心。汽车制造业是这类数控车床的需求大户。

数控车床年需求总量约1500台,其中精密车削中心和车铣中心各100台。21发展方向和重点在继续发展全功能晋及型数控车床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双主轴、双转塔刀架的车削中心。

要求其精度保持性好、可靠性高,价格在50万元左右。对置双主轴、双转塔刀架的车铣中心是开发的重点产品。除需求量大面广的车铣中心外,作为关键加工设备的超精密数控车床和精密车削中心也应重点突破其关键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