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超精密加工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05
分享到
超精密加工技术是发展国防尖端技术的重要基础保证,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技术.90年代美国运用大型起精密数控车床,加工出精度达到纳米级的巨型金属反射镜

超精密加工技术是发展国防尖端技术的重要基础保证,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技术。90年代美国运用大型起精密数控车床,加工出精度达到纳米级的巨型金属反射镜,使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激光器研制成功,用于激光核聚变系统。

该系统既可进行核聚变研究为开发清洁的新能源另辟蹊径,又可用于核武器的模拟试验,以替代真实的核武器,改进核武器。由此可见,加快发展我国的超精密加工技术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国在这方面已落后于各工业强国的国际水平,不能满足国防工业及各工业领域及高新技术发展的需要,而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受到限制,走引进之路只能永远落后于别人。因此,必须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加快发展才能在较短时间内适应航空、航天、武器等国防现代化的需要。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对超精密加工技术不断提出了新的要求,其应用已扩展到国民经济各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