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发抖故障的判断特征

发布时间:2014-08-05
分享到

离合器抖动是因为压紧力分布不均。具体因素有:分离杠杆高度不一致;主、从动盘翘曲不平或磨损起槽;摩擦片烧焦、破裂、变形、沾有油污,或铆钉松动、切断、外露等;个别压紧弹簧受热疲劳、变软、折断或弹力不足;从动盘上减振器弹簧松弛或折断,减振盘破裂等;发动机、变速器固定不牢,或飞轮松动,或离合器壳松动。

如果离合器出现发抖故障,应根据其特征来判断。具体判断如下。起动发动机,将变速杆置入低速档位,缓慢抬起离合器踏板,察看车头有无抖动现象,如有则为离合器发抖。若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车身抖动现象,踩下离合器踏板后或把变速杆置于空档,这种现象消失,则为离合器发抖。

不起动发动机,踩抬离合器踏板,检查分离轴承的轴向移动是否灵活,若不灵活则说明分离轴承套筒与导管之间有油垢尘腻或其它原因,应检查修复;如分离轴承轴向移动灵活,则应用扳手检查变速器、离合器壳等固定螺钉是否松动,若松动则应紧定;若上述部件均正常,可拆下离合器下盖检查分离杠杆内端高度是否一致,不一致则应进行调整;经检查,如无上述现象发生,则应分解离合器内部检查发抖原因,进行修复或调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