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国内数控系统的应用能力

发布时间:2014-08-11
分享到

能力结构数控系统的应用能力:主要包括数控系统的电气配套设计能力;数控系统和配套电气线路的实际装配能力;数控系统和生产设备的联调能力、数控系统和数控设备的维护能力:通过检查分析能够确定故障性质,区分机械故障和电气故障,对数控系统故障可定位到电路板一线,对外围电控部分故障可定位到元件级。能够使用高级数控系统所具备的故障自诊断功能,在此基础上正确进行元部件的维修与更新。数控系统和数控设备的市场开拓与售后服务能力。

数控系统是数控技术应用的主要对象,具有数控系统编程与操作能力,熟练使用数控系统是进行调试与维修的前提,是对本专业学生的基本能力要求数控技术专业必需的英语应用能力:由于数控设备和数控系统中引进比例很大,学生必须具备运用英语阅读和翻译技术资料的能力。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数控设备的调试与维护工作经常涉及企业多个部门和各类技术人员,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是保证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基本能力。自学能力:主要是指学生为适应数控技术的飞速发展,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土马克思主义原理听力应用数学、电工工础、机械制图、计算机荟础、C语官、自控原理若础理论课下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知识摘构和理论橄举体系示,形成本专业的知识结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