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工业控制系统品种日趋多样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PLC工业控制系统大容量、高速度的分析.随着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其运算能力将会得到持续不断的提高,因此会对PLC的数据交换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PLC工业控制系统品种日趋多样化。目前,市场上的PLC工业控制系统仍旧以中小型的传统产品居多,但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变化,PLC的市场品种将会日趋多样化,尤其是超大型PLC、超小型PLC产品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PLC工业控制系统大容量、高速度的分析。随着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其运算能力将会得到持续不断的提高,因此会对PLC的数据交换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随着微型高速存储设备的发展,存储设备的容量、数据传输速度和可靠性等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PLC控制朝着大容量、高速度的方向发展。

PLC工业控制系统智能模块更加丰富。随着PLC市场上特殊功能需求的不断增多,带有各种功能的智能模块也将层出不穷。智能模块的不断丰富,可以有效降低对主处理器时间的占用,提高PLC的扫描速度和运行效率,增强PLC的控制功能。

PLC工业控制系统编程语言日渐多样化、高级化。随着PLC研究机构和研究时间的不断增多,PLC的编程语言也将日渐多样化、高级化,新的编程语言将会不断的出现。目前,中小型PLC编程语言比较流向的是梯形图语言,现在已有部分PLC采用高级语言(如BASIC,C语言等),而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