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工控技术用于开关量的逻辑控制的探究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PLC工控技术用于开关量的逻辑控制的探究。PLC工控技术开关量取代了继电器的作用,除了可以控制单台设备外,还可以控制多机群或自动化流水线,实现了可靠性较强的自动开关量控制。通常应用于注塑机、组合机床、包装流水线、订书机械等常见的大型机械。

PLC工控技术系统模拟量控制的研究。PLC有多个模块,包括主机、通讯、高速计数、位置控制、I/O、模拟量控制等六大模块。以控制对象的特征为基础,PLC通过多个功能模块的相互组合,构建成一个功能全面的控制系统,实现灵活的系统控制。使用PLC模拟量控制模块的优点,在于既能进行过程控制,还能使用控制语句达到监控仪表的目的。

PLC工控技术的系统模拟量控制,对于过程控制系统的精度有很大的提高。系统模拟量控制可以严格控制和把关热处理的升温过程、降温过程及保温过程,大大方便热处理过程中的控制和维护操作,这是传统的仪表控制系统无法相比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