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工业控制系统网络通信能力会更加强大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PLC工业控制系统网络通信能力会更加强大。随着PLC技术的持续进步和不断发展,增强PLC的联网与通信能力是必然的发展趋势。PLC的联网与通信主要包括PLC与PLC之间的通信、PLC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两种形式。

PLC工业控制系统智能模块更加丰富。随着PLC市场上特殊功能需求的不断增多,带有各种功能的智能模块也将层出不穷。智能模块的不断丰富,可以有效降低对主处理器时间的占用,提高PLC的扫描速度和运行效率,增强PLC的控制功能。

随着近年来现场总线技术的发展,各个独立的PLC系统之间可以传递信息,通讯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实时以太网技术也逐渐走进了PLC厂商的视野,因此PLC的网络通信能力会更加强大。

综上所述,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当中,随着现代信息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和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PLC所具有的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系统简洁性以及适用上的广泛性等优势将会体现的更加明显,在工业控制领域中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相关人员必须紧密结合工业生产和系统控制的需要,准确把握PLC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制定科学的PLC设计步骤和方法,这样才能实现更加理想的应用效果,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