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加工的集成与融合是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测量与加工的集成与融合是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只注重发展生产母机而忽视测量技术的传统观念亟待更新。若不制订并推行贯彻均衡发展测量技术及仪器的策略,我国制造业就难以实现新的技术跨越。国家有关部门对此应予以充分重视。国内量仪行业近年来在如何提高我国测量技术研发、制造整体水平及创新能力,缩短与发达国家差距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并在某些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

西安爱德华测量设备有限公司是我国精密量仪制造业快速崛起的新秀。该企业的成长发展颇具特色:由留学归国科技人员从国外带回坐标测量机技术的先进研究成果,吸纳一批国内高科技专业人才共同创办企业,组建了一支精干的开发、经营和管理团队;同时,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也给予了鼓励政策和资金支持;由于该企业拥有四项坐标测量机关键技术坐标测量机全套结构设计和生产技术、坐标测量数学模型建立方法、PC总线下CNC控制技术及CCD数字摄像测量技术,包括计算机图象处理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因此企业自身拥有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具有强劲的生命力和发展空间。这种小而专的企业对当前我国量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国家应鼓励此类企业的发展并予以重点扶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