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流化床层的稳定保证磁稳流化床的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4-09-01
分享到

流化床本体的设计加大床体直径D,不仅可以减小速度分布的壁面效应,使床内气流速度分布更趋于一致,而且可以增加单位时间内处理含尘气体的能力。本设计中床体直径D为0.5m,空床流通截面积约为0.2m2,取气体表观流速为3m/s,则每小时处理含尘气体的能力高于2000m3(标准立方米),因而该装置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改进布风板的设计,布风板由花板与风帽构成。为避免其对床层内的磁场带来干扰,花板用8mm厚的铜板制成,花板上的铜质风帽呈正三角形排列,风帽采用锥形侧孔结构。这种结构的布风板,可以对流经布风板的气流产生一定的阻力,不仅在布风板上获得均匀的气流速度分布,提高床内气固两相的流化质量,而且可以避免因粉尘堆积而导致入口风道堵塞,维持了流化床层的稳定,保证了磁稳流化床的稳定运行。

颗粒再生器的设计由于床内粉尘的不断堆积,床内的磁性颗粒对粉尘的捕集作用会越来越弱,因而需对床内的颗粒进行更新,从而实现该除尘装置运行的高效、连续。为此,设计了专用的颗粒再生器。其主体部分为机械振动筛。鉴于床内的磁性颗粒处于流化状态,具有良好的流体特性,可以将床内少部分颗粒引出,送入振动筛,粘有粉尘的颗粒经不停的振动,粉尘被剥落,下滑到灰仓中,清洁后的颗粒经压缩空气送回床内实现再生。磁性颗粒的再生率由入口含尘浓度及单位时间内处理的气量决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