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推动现代工业设计创新,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02
分享到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 "Autodesk")携全线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制博会)

【2014年9月1日,沈阳】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 “Autodesk”)携全线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制博会)。具备设计、可视化和仿真等功能的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整合了欧特克旗下面向制造业的全线产品,涵盖了从概念设计、详细的二维与三维设计、计算机辅助工程、产品数据管理乃至市场宣传推广所需的各种工具。欧特克完整的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将为现代工业设计注入创新活力,以进一步塑造制造业新的竞争优势,积极促进中国制造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及新兴市 场高级副总裁兼传媒娱乐部高级副 总裁魏柏德先生发表演讲

为了给众多装备制造企业分享现代工业设计的创新应用与变革的趋势,欧特克在本届制博会上全面展示了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的诸多优势:全套设计工具和依托欧特克海外关联公司资源的云服务,简化从产品开发到交付这整个过程的工作流程;通过多种方式改造产品开发设计流程;设计、生产和销售更为出色的产品;支持随时随地工作的云功能以及与其他提供商软件的兼容性等。除此之外,欧特克还通过主办《中国智造 绘智卓越产品》研讨会,同与会者分享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用户案例,力求帮助企业从容迎接数字工业革命的到来,让企业稳健成长。

以沈阳为代表的东北地区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具备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先天优势。根据工信部出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至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值需达到6亿万元,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整个制造业中的比重需达到25%。规划还要求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以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为突破口,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装备制造研发基地。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更是明确提出支持重大技术装备拓展市场。

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是研发技术和设计创新。今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高度重视塑造制造业的新优势,促进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变,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延伸和服务模式升级。从未来制造业的发展趋势看,制造业从当前的大批量定制阶段将走向个性化量产发展阶段,这样装备制造业的工业设计将成为未来企业关注的焦点。

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亮 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 览会

作为欧特克核心技术之一,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工作组创建一个用于整个生产过程的数字模型——在概念设计、工程和制造团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凭借其独特的可扩展性、易实施性和经济高效的优势,在部署和集成时,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能最大程度的减轻对现有工作流的影响,促进优化整个产品设计工作流,帮助更快地生产更优质、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正改变制造商对设计流程的看法,帮助他们创建更加高效的工作流程,激发并支持其工业设计的创新,从而提升他们的自主设计能力,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兼传媒娱乐部高级副总裁魏柏德先生表示:“欧特克一直致力于推动以设计引领全球的创新变革。在制造业领域,欧特克全面的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能有效帮助企业优化设计流程、提高设计效率、大幅降低成本、更好地实现业务发展。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大国,正经历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行业变革,加大对自主设计创新的投入则是实现变革的关键一步。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欧特克将会不遗余力地助力中国尤其是东北地区,诸如沈阳这样的核心重工业城市,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