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最强切削能力的TOYODA卧式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9-04
分享到
卧式加工中心FH1250SX/FH1250SW是TOYODA最具先进技术的大型设备,是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新型加工中心

卧式加工中心FH1250SX/FH1250SW是TOYODA最具先进技术的大型设备,是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新型加工中心。

该机型工件的回转范围为φ2,400*1800mm,具有同级别机型中最大积载量5,000KG,并且具有充分的有效机械行程。实现了同级别机型中最大的工件回转范围,最大的工件高度,最大的工作行程。

此外,为了确保高速性和高刚性,采用了圆柱型直线导轨,全轴的快速进给速度可达42m/min(符合中国海关的免税条件),拥有承受大切削负荷的Y轴和Z轴,使用了两副滚珠丝杠构成的复合驱动。相比具有代表性的卧式镗铣机床和5面加工机床,实现了超过其两倍的速度性能。

并且,使用CAE优化设计,在最佳位置配置了加强筋,确保了支撑上述各部件的床身、立柱、工作台等主要构成部件具有充分的刚性。

同时,在加工中心的心脏部位-主轴,配备了大扭矩主轴,可以对应各种材质的大型零部件的高效加工,并且为了保证稳定的加工精度,工作台中心到主轴端面的最短距离仅为200mm,可以使用短小刀具来加工。

特别的是,在FH1250SW机型上配备了超长行程的高刚性套筒主轴,对于套筒主轴,一般的概念是加长主轴行程就意味着降低刚性。但是JTEKT同时作为著名的轴承制造厂商,充分发挥了本公司轴承的优势,实现了超长行程的高刚性套筒主轴(镗杆最大伸出长度500mm,最大直径130mm)。增加W轴的行程更可以充分发挥其加工威力。

并且,在高端加工领域客户关注的高精度加工方面,熟知各种加工技术的捷太格特能够实现独创的高精度技术。

除了传统的保证高精度的选项[光栅反馈]、[接触式传感器功能]、[工作油冷却]、[冷却液冷却]以外,在丝杠部分,采用[滚珠丝杠轴芯部冷却]技术,直接冷却轴芯部分可以大幅度降低发热;主轴部分,采用[大容量轴承] [油套管冷却]等技术来有效的抑制主轴的升温;床身和立柱部分,分别采用[高热容量床身]和 [热对称构造]最大限度的降低热变形的影响。另外,在工作台基准面加工时运用的精刮研加工技术,主轴平衡的调整技术和机床整体高精度的组装作业也很好的保证了机床高精度加工的实现。

结合了以上的优势,FH1250SX/FH1250SW可以在能源、航空航天、建筑机械、运输机械、产业机械等大型零部件加工领域,以最高性能水平实现所有产业用大型零部件的加工。

设备规格(参考):

项目

单位

FH1250SX

FH1250SW

托盘尺寸

mm

□1250

□1250

托盘上承重

kg

5,000

5,000

工件最大回转范围

mm

φ2400

φ2400

工件最大高度

mm

1,800

1,800

主轴端面至工作台中心的距离

mm

200~2,050

260~2,110

快速进给速度

m/min

42

32(X,Y),42(Z),5(W)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