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步长的控制方式简单适用于数控车床系统运算

发布时间:2014-09-15
分享到

采用变步长编程方法后,以单层走刀为例,节点的计算量及循环次数明显减少,具体表单层节点计算量对比(粗加工)精加工的计算量也按同样比例减少。尽管上述所用的变化率与步长关系的计算方法是一种近似计算方法,但对于步长的控制方式简单,适用于数控车床系统运算,对提高运算效率的效果也是明显的,如果将最小步长设置得比常规的定步长略小,其加工精度也足以满足要求,藉此方法,在计算变步长中,可跳过经过繁杂的函数计算,这有助于一线技术人员运用简化的计算方法编程与加工。对于运算功能不是很强大的数控设备,采用变步长方法加工,可以达到提高数控系统效率和加工精度的目的。

国内常用的井筒防冻形式主要有种:采用空气加热器或热风炉加热入井空气,配专用风机将热风送入井口以下,为有风机加热方式,须设专门空气加热室、风机房及送风地道;采用空气加热器加热部分入井空气,然后利用矿井通风负压将冷、热空气同时吸入井筒,冷热空气在井口处混合,达到井筒防冻要求,为无风机加热方式,须设空气加热室,且井口房密闭性要求较高。这种方式均存在占地多、投资大和能耗大、管理复杂及初期井筒易冻等缺点;又由于矿井提升系统的改变,井口房常常设置上提升孔,使热损更加严重。确定主要问题后,经研究新井筒防冻方案为:去掉空气加热室,在井口围绕附设新型散热排管,使入井冷热空气在井口处直接混合,利用矿井通风负压有效避免热空气上浮,节省投资,减少占地面积,提高热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