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钛合金的切削液需要特别考虑氯钠离子开裂问题

发布时间:2014-09-19
分享到

加工钛合金的切削液需要特别考虑。由于切削液中含有氯离子,在某些情况下会使钛合金产生应力腐蚀开裂。钠离子也会造成钛合金的应力开裂。许多工厂都已经不使用含氯的切削液,但很少人知道钠也可能是有问题的金属加工液。水基切削液是最好的选择,它能提供加工钛时的散热性能,而且容易清洁。合成切削液可提供低发泡、良好的散热性,也容易过滤和清洁。

切削液的微化技术值得注意,它可以减小切削液的分子尺寸,使切削液容易直接进入刀刃和工件的界面,达到冷却和润滑的效果。

例如,CINMCOOL公司的CIMTECH 310是低pH值的合成金属加工液,经过测试,对应力开裂的影响很小。实践证明,可安全使用于钛合金加工。使用 CIMTECH 310 时最重要的考虑是确保有大的流量,以及通过刀具内孔将切削液送达切削区域。CIMTECH 310 无泡,可以使用高压,不怕生成泡沫,易于循环再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