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将加大数控机床出口力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分享到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董凌云接受记者採访时称,沈阳机床集团以成功获批"辽宁沈阳出口切削机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契机,未来三年机床出口预计佔到集团销售额的10%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董凌云接受记者採访时称,沈阳机床集团以成功获批“辽宁沈阳出口切削机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契机,未来三年机床出口预计佔到集团销售额的10%。他并透露,上半年数控机床与普通机床出口佔比各达50%,公司今后将逐渐加大数控机床出口,未来三年出口佔比有望升至80%。

图:沈阳机床工人正在操作数控机床加工单元(罗丹摄)

董凌云谈到,安全示范区建设一年以来,进军国际市场已成为公司经营的重要方向。截至目前,沈阳机床产品已出口11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北美地区及欧洲地区为沈阳机床的主要海外市场区域,公司并设置了亚太、中南美、非洲、俄罗斯四个营销区域。

沈阳机床还联手广州数控、南京工艺装备、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等科研院,共同实施了“千台国产数控车床可靠性提升工程质量管理系统”项目,对沈阳机床提高产品质量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预计在“十二五”末期中高档国产数控机床可靠性水平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1500小时、在“十三五”末期MTBF达到2000小时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