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伦特将携CCF-09硬质合金磨削液参展2014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4-10-14
分享到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2014工博会)定于2014年11月4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4工博会设8大专业展,规划面积超 过16万平方米,2000家展商参展,超过10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现场参观.”中国工博会”已经成为中国工业装备领域中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品牌展.

作 为”中国工博会”旗下的核心展会,MWCS2014将再次汇聚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将为10多万的业内人士和专业观众展示当 今金属加工行业最新设备和前沿技术,以满足制造业对高效加工日益增长的需求.届时天津泰伦特将携CCF-09硬质合金磨削液参展

CCF-09硬质合金磨削液

产品推出年份:2010年7月

产品类型:冷却液与润滑剂

产 品扼要说明:硬质合金磨削液CCF-09是在对国内磨削液应用领域进行广泛调查之后进行开发的。该磨削液在关键技术指标上保持国际领先优势,对于国内生产 高速线材的钢厂在修整工具硬质合金辊环及金属加工刀具生产,使用硬质合金磨削液将会明显提高产品的质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该产品该产品还有着优异的环保 性能。

开发背景:

近年房地产产业的快速发展,钢筋的生产对于很多钢厂成为主要生产任务,同时带动了钢筋必备生产工具――硬质合金辊环的加工和生产;另外随着我国汽车及航空航天作为国家战略产业的飞速发展,高质量硬质合金加工刀具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

硬 质合金工件一般对于加工的精度及光洁度要求很高,一般切削液难以实现;由于硬质合金自身的特殊性质使得对磨削液的要求苛刻,开发难度大,实验周期长,成本 高,一般厂家很少进行此类产品的开发;硬质合金含有大量的钴元素,对一般切削液而言无法抑制磨削加工过程中大量钴元素的析出,而钴元素既会污染环境而又会 接触者带来致癌的危险,因此开发一款既高效又安全的磨削液一方面是国内机械加工行业产业升级趋势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国家对低碳环保的绿色产品的需求。目 前国内外对于能够满足以上要求的硬质合金金属磨削加工液领域还是一片空白。

改进或创新的关键点:

(1)该磨削液与其他业内厂 家产品相比较具有使用浓度低(2%-3%)、防锈效力强(1.5%即可达到国家切削液的防锈标准)、良好的自净效果(在磨削加工时可以很快与砂轮灰及金属 粉末分离)、良好的环保性能(不含亚钠及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原料)及良好的抗腐败变质等优良性能。

(2)同时还具有对硬质合金材质加工时必 须的功效,包括:(1).较高的加工效率(对于硬质合金而言,由于其硬度大,材料结构特殊,因此一般磨削液加工时容易出现在工件表面过润滑现象,使得磨削 速率降低,而普通的全合成液虽然润滑能力很低,但工作液的清净能力也较低,使得金属粉末及砂轮灰难以在工件表面清除,影响加工效率及精度),我厂工作液有 较好的低润滑性及很好的清净能力;

(3).我厂的硬质合金磨削液在浓度不低于3%时,拥有极好的钴析出抑制能力,该项指标目前已经达到为国际领先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