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快速发展机器人 争取步入新时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分享到
昨天,江苏省并联运动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苏南地区急需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现场编程、售后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线维护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昨天,江苏省并联运动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苏南地区急需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现场编程、售后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线维护等方面的专门人才。苏工院应对这种需求,率先开设工业机器人新专业。

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人工成本的快速提高促使企业不得不考虑用更多的机器人来代替人工,苏州乃至江苏正在跑步进入“机器人新时代”。昨天,江苏省并联运动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数据表明,目前苏锡常地区使用工业机器人的企业达3000家以上,人才缺口超过2000人。苏南地区急需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现场编程、售后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线维护等方面的专门人才。苏工院应对这种需求,率先开设工业机器人新专业,2014年,新专业招收学生45人。学院一期投入近六百万,建设工业机器人实训室,配备了在汽车、机床、电子、轻工等行业应用广泛的多台套六轴串联工业机器人,建设有弧焊、打磨系统、智能输送系统,双机器人装配系统、视觉检测系统、快速分拣、搬运系统。可满足学校和企业员工在工业机器人操作、调试、维护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