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量身定制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

发布时间:2014-10-22
分享到

通过模块主工具箱中的几何建模命令,能够对需要进行仿真分析的机械零部件创建三维模型;但是,与普通的软件又不同,的三维建模功能还是有许多不足之处。对于简单零部件的仿真分析,可以直接用的模块进行三维建模,这样可以避免在进行几何模型的导入、导出时发生特征信息的丢失,保证后续有限元分析的顺利进行。而对于外形较复杂、零部件较多的装配体的建模,通常先利用专业的三维建模软件完成模型的建立,然后,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的数据交换功能,将其导入到中进行有限元分析。

是为机械设计量身定制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从零件设计、装配设计到工程制图,各项功能都非常强大,是企业设计人员的最佳选择目前,已经成功地应用于机械、汽车、电子、造船、模具、航空及消费品等行业,故本文采用对剪式升降平台进行三维建模。剪式升降平台主要由内、外框架,上、下台板,滚轮,转轴及液压缸组成。

图剪式升降机三维模型剪式升降平台有限元模型的建立定义材料属性本文定义材料为钢,其弹性模量为GPa,泊松比为定义接触类型模块中提供了种接触类型:绑定、不分离、无摩擦、粗糙的和有摩擦。其中,绑定和不分离是线性接触,后三者属于非线性接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