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加工最新进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03
分享到

激光加工包括激光切割与激光焊接,是金属加工中非常重要的一类加工方式。激光加工设备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可获得高质量的加工效果。

很多人误以为激光加工是传统加工工艺,创新能力不如其他金属加工方式,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在刚刚结束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博览会上,我们从中发现了很多发展热点。比如,激光束现在可以进行精密切割,甚至在微观力学领域也能应用。并且,在一定距离内,激光束可以进行远程应用。另外,激光加工可以与经典冲压完美融合,这样做可以在提高生产力与降低单位成本方面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在激光切割方面,CO2 与光纤激光设备已经发展成为最重要的切割与焊接技术,在许多情况下,CO2 激光设备在切割较厚的金属板材时获得的较高切割质量是决胜点,因此,CO2 激光切割的一个可预测的趋势是朝着能提供处理更厚金属板材的高能量激光源方向发展。

除了产品本身,如何利用外围设备来满足用户需求,是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目前关注的一个方向,因为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他们所关注的。比如模块化制造的柔性激光加工单元等等。类似的激光加工的发展动向还有很多可以与您分享,希望本期讨论能够引发中国激光加工制造业的思考。

激光应完美地整合为工艺的一部分

激光加工在电梯行业中的应用

新技术:成品质量的创成式制造

激光微加工工艺在规模生产中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