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加工新的可能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11
分享到

近期,Laservorm公司研发生产了新的、小批量制造的LV Midi系列激光加工设备。由于他们的产品首次在2014年的斯图加特博览会上获得大奖,因此第一台样机马上就被用户订购了。用户是一家飞机发动机的制造商。

多年来,Laservorm公司在其激光加工设备的控制系统中一直使用的是自己研发的控制系统。所有的设备元器件,例如激光源、图像处理、检测系统和自适应控制的软件,都深深的集成到了机床设备中。还有质量设计记录器,能够帮助实现实时的自适应加工。


LV Midi激光加工设备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完成激光焊接、淬火和堆焊

在谈到自己设计激光加工设备的动力时Kimme先生说:“我们觉得为用户制造的激光加工设备都是非常相似的。”在这一结论的基础上就产生了小批量生产一批激光加工设备的想法。两年半之后,第一台激光加工设备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投入生产使用了。之所以被称之为基础性设备是因为:每一个零件都要按照用户的要求专门设计。三台Mini系列的设备已经销售给用户很长时间了。新研发的Midi相对较大一些,可以在三个方向至六个方向对工件进行激光加工。

利用这一设备可以完成焊接、淬火和堆焊等激光加工,可以从各个方向加工的零件最大可以像足球一样大。根据具体的配置不同,这一型号的激光加工设备价格在180000~400000欧元之间。未来的Maxi型将比这一型号的激光加工设备还要大;据Kimme先生介绍:它可以加工涡轮机叶片。到今年年底时这一型号激光加工设备样机将完成制造,价格大约在70~100万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