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电镀加工前应掌握的要领有哪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分享到
在制造加工中,模具电镀硬铬不仅可以起到防脱花,耐腐蚀等功效,还可以用于工件修复,在我们加工过程中工件的尺寸做小了

在制造加工中,模具电镀硬铬不仅可以起到防脱花,耐腐蚀等功效,还可以用于工件修复,在我们加工过程中工件的尺寸做小了,也可以用电镀硬铬的方式对工件进行修复,从而节省时间与成本。

由于新技术和铝制模板的开发,特别是为了注塑模的设计,铝制模具也越来越普遍地用于吹塑模、r.i.m.模、橡胶模、结构发泡模及r.t.m.模等领域。尽管它可能不适合于所有应用领域,但事实上,其使用变得越来越普遍。

为了能够注塑成型生产出装饰性较好的零件,制造商还希望铝制模具的表面能够保持一定程度的光泽度,因此建议采用非电镀的镍喷涂工艺,因为这种方法有助于延长模具表面光洁度的寿命,使其生产装饰性零件相对比较容易。

由于铝材的质地较软,如果不采用表面涂层,就容易被塑料磨损,加速其损坏程度,从而改变注塑成型件的光泽度。非电镀镍涂层可使模具表面增加 50rc,使其足以保护和延长模具表面的光泽度和结构。非电镀镍涂层可以比铝材本身获得更好的表面光洁度质量,但必须指出的是,在模具可以电镀前,首先需要进行一些表面处理。例如,为了使其能够达到透镜级的质量水平,建议首先将铝制模具的表面加工到spia-3级光洁度水平,然后在其进一步抛光前,再应用 0.0003~0.0005的高磷非电镀镍涂层,使其达到钻石级质量的光洁度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