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现代工业技术博览会 问道机器人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德国卡库机器人车进行现场演示.卡库机器人CEO孔宾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将会翻番,每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

11月25日,“2014中国(成都)国际现代工业技术博览会”开幕,吸引了国际国内众多知名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的机器人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吸引数百家优质生产制造企业,包括KUKA、安川、OTC、上海擎宝、宁波慈星、成都环龙、广州嘉腾、深圳凡人、深圳远荣等知名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的机器人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争夺工业化提速的西部商机。展览同期举办的“2014 CMIT工业机器人行业会议”,吸引了来自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及龙头企业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对话如何促进中西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升级。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万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到2020年,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将达到3万亿元。

德国卡库机器人车进行现场演示。卡库机器人CEO孔宾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将会翻番,每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博览会上,KU-KA、安川等机器人生产企业都表示,将加大研发力度,未来机器人将更柔性和灵巧,在医疗等领域加大应用,还将走进人们日常生活,出现在家庭和办公室等环境中。

德国卡库机器人车进行现场演示

卡库机器人CEO孔宾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将会翻番,每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而在四川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的带动下,西部地区工业发展将大大提速,西部地区工业机器人需求将会超出全国平均水平,预计每年增长将超过50%。

机器人领域的竞争已经从工业领域蔓延开来。博览会上,KU-KA、安川等机器人生产企业都表示,将加大研发力度,未来机器人将更柔性和灵巧,在医疗等领域加大应用,还将走进人们日常生活,出现在家庭和办公室等环境中。

0
-1